抱歉!本網站已不再支援Internet Explorer。如欲繼續瀏覽本網站,請考慮使用其他瀏覽器如Google Chrome, Microsoft Edge, Mozilla Firefox或Safari。

國際及內地合作事項

香港大學一直積極與全球各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戰略性國際聯盟。大學亦致力推動校園國際化,並支持教職員、學生交流項目和國際性活動。

港大為Universitas 21的始創成員之一。Universitas 21是一個覆蓋全球研究型綜合大學的網絡,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協助成員成為國際性大學並推進其國際化計劃。

香港大學國際交流計劃的合作夥伴數量眾多,且遍布全球各地。來自逾46個國家的逾380所院校與港大合作,為本校學生分別提供每年為期一學期和長達一年的交流體驗。港大的大學夥伴包括在全球以及所屬國家中排名最高的大學。

除交流計劃外,學生更可以透過參與訪問活動、海外暑期課程及其他短期學生交流等獲得其他海外留學經歷。預計大多數本科生可在大學生涯中參與一次海外體驗。

此外,香港大學暑期項目為港大、海外本科生及高中生提供多項課程。在推動國際化校園的同時,港大亦在課程發展方面提供創新平台。多元化活動包括課程、實習、文化語言實踐的沉浸課程等。

中國視野計劃為港大學生提供前往中國大陸探索的機會。計劃提供大量課程選擇,包括由北京、上海等大都市的知名大學舉辦的學術課程和研究項目,以及在農村和偏遠山區進行文化參訪、實地考察和社會服務的機會。

港大的院系、研究中心及研究所與世界級的頂尖院校聯辦廣泛的合作活動,包括合作研究項目、訪問教授,以及與其他院校合辦的博士課程。

有關更多大學研究活動詳情,請瀏覽 https://www.hku.hk/research/c_index.html

頁頂

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