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!本網站已不再支援Internet Explorer。如欲繼續瀏覽本網站,請考慮使用其他瀏覽器如Google Chrome, Microsoft Edge, Mozilla Firefox或Safari。

港大就化學系博士生受傷一事回應

香港大學理學院對 12 月 6 日有博士生於實驗室被化學物料濺傷一事高度重視。社交媒體貼文中有不少失實之處,我們認為有需要加以說明。

化學系一直密切跟進受傷學生的治療及復健。事發當日安排職員到急症室;醫生指受傷同學視力無受損,但眼角膜有損傷及皮膚灼傷,職員隨後陪同她到專科跟進治療﹐並請其他學生協助照顧受傷同學的生活需要。期間,指導教授與受傷學生保持溝通,並請她安心療傷,毋須擔心經濟及學業問題。

涉事的同學也在研究小組成員陪同下探望傷者並致歉。

事發後,化學系已按照既定機制呈報及調查事故。學系絕對沒有如社交媒體所稱隱瞞事件。理學院及化學系會檢討實驗室指引及加強使用者安全意識的培訓,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。

在社交媒體貼文出現後,傷者聯絡其指導教授,表示對貼文感到困擾,指文中多處地方與事實不符,意外中,她的瞳孔雖然無恙,但眼角膜受損,加上臉、頸有幾個部份及右耳有一級灼傷,均需要時間康復。她感謝大家的關心,希望外界不要再就事件諸多揣測,好讓她專心靜養療傷。

頁頂

頁頂